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气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6-02-14 00:00  字体:[  ]

2015年,霍山县气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以及市气象局有关政府信息工作的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两手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现就2015年气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善组织体系

在已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管理和督查工作,落实1人负责信息上传工作。并认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县里统一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着力提升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能力。

二、健全工作机制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年内至少有4次会议涉及研究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召开专题会议,逐项明确主动公开事项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涉及组织机构、政策法规、规划总结、资金信息、公示公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每项上网主动公开信息均由局办公室负责事先保密审查,并统一编制公开索引号。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网上政府信息公开。通过霍山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报送系统报送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等信息发布在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栏。

(二)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降低政府信息公开投入成本,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及科技活动周等专题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进行公开,组织干部职工在广场向公众发放气象知识宣传单,进行科普气象日宣传,利用96121声讯电话等手段积极开展气象信息服务。

(三)强化主动公共服务信息。坚持每天动态更新各类天气预报信息、气象微博、气象实况信息、气象旬月报以及气象灾害预警等特殊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等。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类信息还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96121、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提高了气象信息发布时效和覆盖面。共发布各种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235次,累计发送气象预警短信30万余次,广大公众及时收到了气象灾害预警提醒和防范信息,避免和减少了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达到了预期目标。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还需进一步拓展,公布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的丰富,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意见建议。建议更多组织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培训,加大实训操作方面的集中训练。

六、2016年总体打算、工作重点及具体举措

(一)2016年总体打算。我局将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和能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拓展深度和广度,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创新途径,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公开内容。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工作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人才队伍等基础建设,着力做好主动公开、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信息、公共领域以及依申请公开等事项。

(三)具体举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学习培训等各种形式不断统一思想,增强政务公开的意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的大事,常抓不懈。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要按照上级精神要求,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满足社会各界对气象部门政务信息的需求。三是强化监督,确保工作落实,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以取得实效,尽最大努力使人民群众感到满意,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

                                      

 

                                                  霍山县气象局

                                                 2015年12月3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