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乡村振兴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扶贫移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2-16 15:41  作者:余敦胜信息来源:县扶贫移民开发中心  字体:[  ]

2017年,县扶贫和移民开发按照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7年度全市政府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7]40号)以及霍山县政府办《关于分解2017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霍政办秘[2017]132号)文件精神,对照目标任务,严格规定程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满足了社会公众对扶贫和移民政策信息的需求,有力地推动了局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开展。 

一、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成立组织。为确保机关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门工作人员,提供工作经费和办公场所,确保此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措施,真抓落实。我局制订了政务公开年度计划,明确目标、措施和具体实施办法,定期召开领导机构会议或专题会,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将各股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三)便民公开,阳光操作。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工作部署,科学规范设置了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完善政务公开信息更新,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一是推进政府(部门)信息全公开,建立健全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重要政策专家解读机制,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正确引导舆情。二是加强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公布权力清单、依据、流程图和权力运行结果。三是加强决策公开信息公开,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重大实施方案等)出台前通过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论证会、通过OA系统或纸质函件公开征求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决策出台后,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发布。四是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做到财政预算公开、决算公开、“三公”经费、专项资金使用公开。五是加强脱贫攻坚专项信息公开,做到扶贫政策、扶贫规划与专项行动方案、扶贫资金安排与项目落实、扶贫退出、扶贫捐赠信息及时公开更新。六是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项目、流程、期限、办件结果全面公开。七是加强人事招录信息公开,本单位招录各环节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发布。八是加强干部任用、考核奖惩公开,建立制度规范,相关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发布。

(四)注重管理,突出奖惩。一是我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不断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和岗位工作能力建设。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按时报送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三是对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暗箱操作 ”或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及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按照有关制度予以责任追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四是围绕项目抓公开。我们始终围绕落实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作文章,不断开拓创新。首先是规范了后扶项目公开的内容,严格执行“四自”建管机制,局机关人员全部包保到乡村、到项目,严格监管项目实施程序,狠抓单个项目建设内容公开、资金使用公开,确保有后扶项目民主公开建设,阳光透明。五是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使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准确及时,对我局产生的除涉密文件外,一律在政务公开平台上公开。六是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的资金使用都经局党组集体讨论,做好决定后公开或公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圆满完成承办的全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中的全县脱贫攻坚和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等政务公开各方面工作。做为信息公开重点单位,我局要进一步认清责任。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理顺工作机制,梳理行政事项,促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将整个办事流程详细告知群众,对每个环节的疑难作出说明解释,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办事。

                                                                                   2017年12月3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