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残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残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2-07 10:54  作者:县残联信息来源:县残联  字体:[  ]

我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政务公开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会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会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会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有关股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处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六项制度。我会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残疾人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提高自身行政管理水平相结合,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依托霍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和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推进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理事长信箱,专门接受残疾人投诉举报。

二、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方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我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67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栏、门户网站、宣传栏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的情况:一是通过霍山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栏、霍山县残联网主动公开。凡是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能在网站上作长期主动的公开,群众可随时登录网站了解相关信息,下载有关资料和表格,大大提高了我会工作的透明度。二是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发放宣传材料、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监督电话等公开信息,听取意见。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要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要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要建设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