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残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18 12:16  作者:金呈先信息来源:县残联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对县残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残联成立以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办公室具体抓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县政府公开办的要求,于规定的时间公开各类信息。

2、规范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1)切实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示。按照规定在门户网站及时公示了县残联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情况、部门决算情况,确保资金管理、使用更加科学、规范、有效。(2)做好人事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示县残联人事变动及相关人事信息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监督。(3)做好残疾人教就等工作信息公开公示。(4)做好民生工程信息共公开公示工作。

3、用好载体,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利用霍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和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做好信息公开,推进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其次,设立信箱、信息公开栏以及QQ、微信等新媒体技术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从而使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

二、主动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信息公开形式包括霍山县人民政府网、县残联网站、宣传栏、微信、QQ及其他便民渠道信息公开。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网站部分栏目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需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2019年,我会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及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升公开信息质量,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残联各项信息公开取得更好的实效。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