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残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残联2008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12 09:51  作者:县残联信息来源:霍山县残联  字体:[  ]

霍山县残联2008年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县残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会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08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08年,我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规范政务信息发布管理,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08年我会主动公开政务信息8余条.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我会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二)加大力度,全面公开。我会明确办公室一名具体负责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员专门发布信息,服务群众。积极采用残联网站、公告栏等其他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认真贯彻执行信息公开制度,把政务公开作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会采取各种措施,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突出主动公开的重点,主动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余条。我会将继续完善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有关信息,进一步向社会公开了残联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会2008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会2008年未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我会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我会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案。

     六、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我会联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但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改善等。下一年我会将在现有政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公办的要求,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增加相关技术培训,提高信息管理员专业水平。二是牢固树立政府信息依法公开意识,有效提高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保密意识,不得发布有违国家和法律禁止的信息。 四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五是进一步完善残联门户网站,丰富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