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残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残联2009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3-10 09:55  作者:县残联信息来源:霍山县残联  字体:[  ]

霍山县残联2009年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县残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关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为确保县残联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按照要求,现将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09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通过建立健全内部工作制度,加大政策、规定的宣传培训力度,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为确保我会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的县残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学习,广泛宣传。

    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和宣传。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强化责任,严肃纪律。

    县残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县残联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09年底。通过网站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8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09年,县残联未收到需要公开政府信息的网上申请和书面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9年,我县未接到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我会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2、我会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我们将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残疾人有关信息的知晓度,更好地服务于社会。3、我会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今后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