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残联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残联2011年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12 10:03  作者:县残联信息来源:霍山县残联  字体:[  ]

霍山县残联2011年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县残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会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1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会党组对此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政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党组把此项工作列入各个领导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按照政务公开的工作规定,把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结合起来。

一年来,我会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加强信息发布工作,扎实做好残联工作信息公开,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全年共公开信息33条。

二、信息公开措施落实情况

为了顺利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实施,我会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上的统一。加强学习、培训,统一和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高度重视工作制度的规范。三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的方法途径。四是高度重视工作经费的保障。置办了办公设备,落实了工作经费。从而营造了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和运行机制,推进这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我会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2011年我会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无

五、我会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  

六、存在的不足与下步打算

我会的政务信息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公开的内容不全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培训,广泛宣传,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首先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加培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政务公开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其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和片面性。其次要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政务公开热点是人、财、物公开,必须及时公开,使群众了解主要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