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10 11:25  作者:王慧信息来源:县经济开发区  字体:[  ]

2017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文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现将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开发区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以开发工委书记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部门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开发区纪工委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并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挂钩,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完成。

二、制度规范有关建设及落实情况

制定了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开发区各部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公开信息。公开前,由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政务公开,不断完善信息编审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规章制度,并切实付诸实施,加强管理和规范,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2017以来,开发区共主动公开政务公开260余条。 

三、注重宣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认真学习关于政务公开的最新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宣传工作。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提高全区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具体工作人员明确了政务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增强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工作在全面推进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完整性有待完善,二是部分栏目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特别是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等模块有待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个人隐私保护工作依然欠缺,特别是对个人隐私保护重视不够;四是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开发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方案,抓好部署落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断提高权利运行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努力使我开发区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