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1-07 10:09  作者:韩小婷信息来源:霍山县经济开发区  字体:[  ]

200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我园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认真研究我园区的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县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把政务公开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重要举措的一部分抓落实。

(二)全面部署,狠抓落实。

推行“四个结合”制度,进一步抓紧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坚持政务公开与开展“项目发展年活动”、“企业服务年活动”、“党组织服务年活动”相结合。围绕服务企业,抓好抓紧项目建设,推进园区经济区开放开发等中心工作,保障政务公开规范运行。

二是坚持政务公开与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行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紧密结合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办事程序的高效规范。

三是坚持政务公开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政务公开把重大项目审批和实施、征地拆迁等行政行为置于社会公众的有效监督之下,有效防止“暗箱操作”和滥用权力。

四是坚持政务公开与贯彻群众路线相结合。使政务公开成为尊重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过程。

二、主要工作特点

一是坚持政务内容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讲究时效、注重实效的原则。

二是明确各科室确定一名负责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充分发挥纪工委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评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及形式

一是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机构职能信息,部门职责、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网址等基本信息;公开领导成员姓名、职务、分管工作等信息;部门内设科室、下属单位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是以印发资料形式,公开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以会议纪要、简报等形式,公开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等重大事项等

四是在单位内部公开人事任免及财务报告、财政性资金转移支付、公务车辆开支、政府采购等业务工作。

四、存在问题

(一)政务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编制,明确类别,分别向社会或在单位内部公开,进一步增强政务透明度。

(二)政务公开的评议制度需要进一步健全,把政务公开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范围。

五、下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