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14 10:34  作者:韩小婷信息来源:霍山县经济开发区  字体:[  ]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开发区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做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创新公开方式,严格考核监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开发区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层级思想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扩大基层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和改进政府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政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通过政务公开,可以消除群众误解,赢得群众支持,减少因政务管理不规范而引发的上访,维护农村社会大局稳定。由于狠抓了宣传发动工作,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健全机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经济开发区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方法等,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负责地抓好工作的落实。

三、加大宣传,结合实际,服务民众。

一是积极响应上级领导的安排,落实到行动。二是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抓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三是把推行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洁勤政的意识,强化了机关民主管理机制和领导干部自律机制,促进了机关内部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四、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开发区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

总体上来说,经济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势头是好的,各级领导干部民主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普遍加强,增加了政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机关服务意识,完善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当然,经济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