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经济开发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21 10:39  作者:韩小婷信息来源:霍山县经济开发区  字体:[  ]

2014年,经济开发区认真执行“为民执政、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施政方针,在经济开发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推动了廉政勤政建设。现将一年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全面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部署

实行政务公开是政府管理部门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开发区领导非常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并深刻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是政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政务公开不仅能够改变和调整机关工作方式、方法。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也是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和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的大事。根据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局领导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具体工作由各部门负责落实。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工作透明度,保证办事公开,方便群众,推动投促局廉政建设,成立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投促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成立确保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采取多样化形式,推行政务公开化。

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中,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管理、项目开展进度等政务公开工作,形式上采取多种公开方式。

三、政务公开工作注重实效。

开发区通过近一年来政务公开的不断完善,不仅进一步明细了各项办事制度,而且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一,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制度和办事人员公开,使来访客人很容易找到办事地点和人员,方便了群众。第二,提高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实行政务公开工作以来,在行政过程中,做到了文明办公;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四、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有力

开发区自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一直把监督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中,公开了监督电话,提高了社会监督力度。并及时解决问题,提高了自身监督力度。同时,把政务公开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抓好日常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发现问题后,认真督促改进,整改到位。对工作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认真及时查找原因,切实加以解决,确保了开发区政务公开工作到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总之,通过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了招商引资工作运行的透明度,保证办事公开,方便群众,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