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2-01 11:04  作者:翁晴宇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018年,县广电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宣传职能和主流媒体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升广电服务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为“加快绿色崛起,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霍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2018年工作

(一)开展专题教育,加强队伍建设。

县广电台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省委巡视整改教育活动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四向四做”,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二)把握正确导向,做好新闻宣传。

1.对内宣传保障有力。霍山广播现有《霍山零距离》、《你好霍山》、《评书剧场》、《法治霍山》、《老年茶馆》5个栏目。其中,《霍山零距离》每周5档,1-12月共播出240多档;《评书剧场》每周5期,共播出240多期。《你好霍山》、《法治霍山》、《老年茶馆》栏目每周一期,共播出48期,广播内容涵盖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各个方面,满足老、中、青各个年龄段听众的收听需求,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电视时政栏目《霍山新闻》,截至12月底共发稿300多期,在做好日常新闻报道的同时,我们还在《霍山新闻》中开办了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十九大精神与我们这一行、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民生工程进行时等常规子栏目外,还结合每一时段工作重点开设了巾帼风采、永远的丰碑、新时代新青年、乡村振兴、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专栏。

2.专题宣传丰富多彩。2018年,我台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先后与县委组织部合作制作《红源先锋》栏目,共播出12期;与县医院和中医院合作栏目《医疗资讯台》、《中医养生堂》,共播出11期;与县纪委、监委合作拍摄《南岳清风》廉政微电影第二季《温暖如春》、《红色家谱》、《扶贫书记》三部微电影。另,还制作《仙草故里 本草霍山》、《法治花开别样红》、《霍山旅游》等10多部专题片。

台内部刊物《霍山声屏》充分发挥交流和信息平台作用,全年共编发12期,采用稿件240余篇,约12万字,内容涉及单位重大新闻事件、新闻重点宣传,记者采访手记、心情随感和工作交流等。该刊物自1995年创办至今共发行第193期,成为我台工作交流和信息传播重要平台。

3.对外宣传常抓不懈。霍山广播1-12月份,在中央台央广网发稿1条,在安徽广播电台发稿共159条,355分,位列全省县级台第二名,在六安广播电台发稿共238条,801分,位列全市第一名。霍山电视1-12月份,在央视综合频道、经济频道、新闻频道综合发稿15条,并配合央视二套《生财有道》完成一期40分钟的绿色发展节目的录制;在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发稿156条,475分,目前位居县级台第五名;六安台发稿380条,1350分,目前在全市排名第三。其中,《新闻特写:风雪中的感动》、《“小茶叶”串起“大产业”》、《用土有方 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防“节日病” 持续发力纠正“四风”》、《舒传贤:皖西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刘淠西:播下革命的星星之火》、《多方联动 构建暑期安全立体防护网》、《新闻特写:扶贫干部的端午节》、《异地搬迁挪穷窝》、《加强环境治理美乡村》等稿件反响强烈。

广播播音作品《古稀老人不忘弘扬传承民间曲艺——记省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黎克玉》荣获安徽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作品奖三等奖;《走进中国石斛之乡——为您解开霍山石斛之谜》荣获安徽新闻奖广播新闻类别三等奖。电视新闻作品《护士跪地救人 爱心温暖山城》荣获安徽广播电视奖电视新闻类三等奖;《大合作社的“小掌门”》荣获六安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类电视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评选中,《搬离穷窝天地宽》荣获融媒短视频类优秀作品,《米斛花开》荣获电视专题类最佳作品;高清电视专题片《霍山石斛 中华瑰宝》荣获2018安徽省县级台电视节目技术质量奖一等奖。

(三)创新宣传手段,推进媒体融合。

为适应媒体改革发展需要,促进广电事业全面发展,我台探索媒体融合之路,2018年我台将广播、电视、手机台等媒体资源整合,由中心统一调度,内容精准推送。截至目前,“霍山手机台”共发布图文资讯6000多条,单条信息点击率在5000——10000人次,民生新闻阅读量在15000——20000人次。其中视频点播中的14个自办栏目上传视频700余期,让用户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观看本地电视节目。目前,霍山手机台APP访问量突破1400万人次,已与大部分乡镇和多家县直单位达成共建协议。

“霍山手机台”开设热点新闻、走进霍山、机关部门、乡镇快讯、党建之窗、医疗卫生、霍山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法制霍山、美丽霍山、视频点播等25个栏目板块,每天更新。手机台为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我们的栏目中来,另增加了互动栏目——经典诵读、随手拍、扶贫足迹。还开设了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对县内活动进行视频传播推广,群众积极参与,互动留言,大大提高了手机APP的下载量,增加了讯息传播速度和传播范围。

(四)强化基础设施,确保安全播出。

根据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安全播出条例精神,在巩固十九大安全播出整改的基础上,我台分别对南岳山发射台铁塔、天馈系统、供电线路进行检测、监测和维护,中央广播电视节目地面数字电视发射系统全面建成,已顺利开播。为了提升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我台开展技术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业务知识学习、参加省市技术竞赛、对广电中心采编设备及播出机房进行全面的、系统性的安全维护,确保全年安全播出无事故。配合完成台其他部门相关工作,做好技术保障。

(五)共建和谐社会,推进精准扶贫

为了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台积极贯彻落实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继续做好与太平畈乡洪峰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开展一月一走访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1-12月份,我台共走访240余人次,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我台帮扶洪峰村2018年深度贫困1866人,现已完成阶段性脱贫任务,争取年底完成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任务。

同时,我台统筹兼顾,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综治、双拥、老干部、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保证完成广电台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二、2019年工作安排

1.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更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2.加大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力度。采取自办、联办形式增加新闻和娱乐节目,全面打造电视一套新闻频道,提高节目收视、收听率。

3.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完成好各项重大宣传任务。争取2019年度广播、电视外宣在省、市保持先进位次。

4.做好人才的后续培养,进一步激励全台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大机制创新,更新新闻宣传思路,鼓励记者创新,精心选题,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绩效挂钩、长效激励、严格监督、竞争择优的分配制度和管理制度。

5.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整合新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6.继续做好安全播出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播出无事故。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