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广播电视台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12-31 15:39  作者:翁晴宇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015年,我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思想和重大决策,围绕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加强管理、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不断提高宣传质量,扩大广电媒体的总体影响力,推动了广电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十二·五即将收官之年,我台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也均走在全市、全省先进行列。

1、广播电视新闻宣传

   1)广播  新增88.5兆赫调频广播,在台原自办广播栏目《霍山零距离》、《法治霍山》的基础上,今年7月再新增5个广播自办栏目—《音乐大搜索》、《生活直通车》、《老年茶馆》、《评书剧场》、《你好,霍山》。今年1-12月新增栏目共制作播出260期,其中《评书剧场》为每周五期,其余栏目为每周两期。《霍山零距离》今年共制作播出170期,《法治霍山》制作播出47期。

   2)电视  继续打造我台的时政栏目《霍山新闻》,坚持舆论引导,重视新闻策划,准确采写时政新闻,热心观注民生,深入细致地做好反映全县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成就和经验的电视报道。今年1-12月共制作《霍山新闻》280期。

    2、栏目制作创新创优

   1)创新栏目  为了改变广告播出方式,丰富霍山本土特色电视节目。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我台广告文艺部先后与县教育局、团县委、新徽幼儿园等单位联系,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准备,霍山首档少儿节目《非童小可》于2014年底开播,今年共播出44期,得到了中小学幼儿园及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2)精品栏目  我台现有新闻专题栏目《衡山望》和人文社教栏目《七彩屏》。今年在《衡山望》栏目中,我台精心制作播发了《非煤矿山集中整治在行动》、《中秋布网擒盗贼》10期节目;在《七彩屏》栏目中,制作播发了《传统工艺蕴茶香》、《低碳环保 健康骑行》、《庐剧的前世今生》等10期节目。
  
3)专题制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拍摄制作《中华仙草霍山石斛》、《亲近近水养生霍山》、《电商进乡村 山货变成金》等24部专题片、纪录片。并与中央电视台直播团队精诚合作,完成央视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清明》国家公祭活动现场直播、国庆特别节目《走进大国工程—感受国家力量》现场直播;“8·9”特大洪灾、“10·6”客车坠桥重大交通事故,央视、省台、市台新闻报道现场直播,挖掘在抗洪抢险中的英勇人物事迹,宣传霍山的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

  4)特色栏目  20151月,开办《大美霍山》电视公益广告栏目。此栏目由我台联合县摄影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共同创作。作品展播面向全国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征集大美霍山的自然风光、城市风光摄影作品以及油画、国画等反映霍山的美术作品。2015年共播出摄影作品28期,(810幅);美术作品5期(60幅);制作微信33期。

  5)微电影  我台在20155月底完成《南岳清风》微电影剧本创作和前期筹备工作,6月份开机拍摄,7月底完工。《南岳清风》系列反腐倡廉微电影共5集。微电影主题歌曲《苍生》由我台吴南江作词、梁明谱曲,中视金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签约著名歌唱家韩磊演唱。这是我国第一首反腐倡廉公益歌曲,全国40多家报刊和网站都给予转载传播。

  6)内部刊物

台内部刊物《霍山声屏》,自1995年创办至今共发行159期,20151-12月共编发12期,采用稿件150余篇,约13万字,内容涉及单位重大新闻事件、新闻重点宣传,记者采访手记和心情随感等,刊物每期定时分发至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内各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以及兄弟县市有关部门。

3、对外宣传勇于争先

据统计,20151-12我县电视外宣在中央台发稿50余条次;省台发稿770分,位列全省县级台第一;在市台发稿1750分,位列第二。广播电台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新闻栏目发稿688分,位列全省县级台第三;在市台发稿1177分,位列第一。此外,还在新华社播发了《数千只天鹅“做客”大别山》、《白鹤飞临大别山东淠河》两条通稿。

4、广电安全设施建设

    2015年我台鉴于原有设施及设备老化,对部分广电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改造和采购急需的采编设备。采购全部通过县政府招投标中心招标,其中:节目制作审片设备一套、高清摄像机两套、调频发射机及天馈系统一套、大会议室P3LED屏一个、音频工作站两套、会议室桌椅二套,为排演录制节目提供了更好条件,同时,也加强了南岳山公益无线广播电视发射台运行维护,确保全国两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国庆期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8·9特大洪灾汛情信息无线畅通。2015年我县广播、电视播出安全无事故。

5、人才队伍事业建设

进一步提升我县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电视节目质量,满足广大民众的需求。2015我台在县编办和县人社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照我县宣传事业的发展和单位岗位的需求,经县编委会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播音主持专业院校毕业的播音人员。并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2015年我台派送2名外宣记者、2名后期编辑、1名播音主持人到上级媒体进修学习。2015610日,我台成功邀请到了新华社陕北支社社长、高级记者陶明来台传授摄影技术讲座,此次讲座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对做好我台新闻摄影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6.筹建文化旅游阵地

2014115日县长办公会议研究,文峰书院交给县文联统一管理使用,用于开展我县文学艺术群众文化公益活动。2015年初,由我台负责筹建的文峰书院展厅、接待室装修,培训桌椅购置,监控、报警、消防设备安装,牌坊文字更换,古碑廊建设等工程全部完工,后随县文联的职能划转,将县文联及所属21家社团的管理全部移交县委宣传部。

   积极谋划特色仙人冲画家村前期建设。现如今中央美院副教授、油画家马俊,油画家、国画家、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杨国新等五十多位画家从各地赶赴霍山县诸佛庵镇仙人冲村“定居”。这些画家“定居”地方是皖化厂废弃的国有厂房,由诸佛庵镇政府免费提供30年的使用权,入驻的画家可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装修改造。现如今一排排破旧的厂房被改造成60多位艺术家的工作室,吸引了许多来此写生的画家云集至此。仙人冲画家村项目共分三期,二期皖西厂可容纳40位画家,三期狮山村可容纳40人。目前省旅游局正指导规划,积极推动大别山诸佛庵仙人冲画家村建设,打造大别山响亮的一张文化艺术名片。

    2014年,霍山县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摄影创作基地”。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景区建设,加快大别山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我台今年与县摄影家协会创新宣传方式, 搭建宣传新平台,以网络为媒介,加大了对我县红色、自然、生态旅游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了我县旅游影响力。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