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广播电视台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12-31 15:44  作者:翁晴宇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014年以来,县广播电视台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群众路线、构建和谐霍山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宣传职能和主流媒体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丰富广电节目,在推动自身建设上台阶的同时,不断提升广电服务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为服务霍山县域经济,推动霍山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自2014年2月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县委第五督导组的指导下,我台党总支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坚持聚焦“四风”,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由浅入深、生动活泼地展开,基本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特别是第三环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形成了一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制度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配合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工作,开辟广播电视宣传专栏,定期报道全县活动进展,并选择典型对上级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

(二)践行群众路线,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

1、新闻宣传  2014年以来,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以及我县创建园林城市、创建国家文化先进县、民生工程宣传月等,认真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全年共制作《霍山新闻》288期,1680多条。2014年度我县电视外宣在省台发稿240条,490分,位列全省县级台第一;在市台发稿660条,1702分,位列第二。2014年度我县广播电台在中央台发稿4条,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新闻栏目发稿139条,528分,位列全省县级台第二;在市台发稿300条,907分,位列第一。同时,我台配合中央七套完成《乡土》栏目摄制《霍山的软宝和硬宝》节目一期;配合中央四套摄制《霍山石斛》专题节目一期。2014年,由我台采访制作的《为了下游群众喝上干净水、霍山拆除两大水库网箱》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播新闻三等奖;《非遗---中国霍山黄芽》专题片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专题三等奖;《七彩屏》-《八旬老人何云峙的石斛梦》在第二届“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中荣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栏目类三等奖。我台获得2013年度全省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这是我台第四年连续获得该项先进。自2010年文化体制改革以来,霍山县广播、电视对外宣传连续四年在全省县级台位居前三名,连续四年荣获“全省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受到霍山县委、县政府通报嘉奖、给予我台新闻中心记集体三等功奖励一次。2014年度广播电视对外宣传又取得了全省县区排名第一、全市县区排名第二;广播外宣在全省县区排名第二、全市县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14年9月份,市广播电视台就霍山县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外宣和事业发展工作经验向全市各县区广播电视台及市台相关中心(部室)推广。11月14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郭永年和11月19日省局副局长董荣分别来我县调研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和争创“全省广电强县”工作,省局领导对我台文化体制改革以来的宣传、事业和队伍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总结经验报省局后在全省广电系统推广。

2、栏目制作  2014年,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霍山新闻》栏目中开辟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线三边在行动》、《文明之窗》、《科技创新促发展》、《茶谷行系列报道》等专栏。制作播放《霍山升起金色的太阳》、《关工结硕果 社会更和谐》、《利剑行动》等《衡山瞭望》栏目9期,制作播放《一片丹心为双乐》、《扎根深山一心为民》、《六旬老人千里寻家路》、《守望乡村 放飞梦想》、《青春在大山里飞扬》、《画家徐守刚》等《七彩屏》栏目12期,制作播放《信义哥嫂》纪录片1期。

为把霍山广播电视节目、栏目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影响,经我台精心策划,台广告部负责落实,从14年初开始,我台先后为迎驾集团举行的贡酒公司年终表彰会、野岭饮料公司经销商大会、贡酒公司全国经销商大会和“2014迎驾国宾洞藏酒”封藏大典以及第九届职工文艺汇演等大型活动制作背景视频和现场录制工作,并得到了好评。同时,先后举办了首届掼蛋大赛和霍山电视K歌大赛第二季。首届掼蛋大赛有来自全县各界二百多人参加,霍山电视K歌大赛第二季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南岳花都项目部积极要求再次举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14年9月,我台又先后与县教育局、团县委、新徽幼儿园等单位联系筹办霍山少儿节目《非童小可》,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准备,霍山首档少儿节目《非童小可》于11月底开播。同时,我台完成了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和霍山旅游宣传片策划、拍摄工作,完成县检察院预防腐败微电影《钟声》拍摄制作,并利用航拍器拍摄了大量高清素材,包括文峰公园二期、淠阳湖公园、小南岳森林公园、佛子岭大坝、白马尖等地。

14年,我台对广播新闻栏目《霍山零距离》进行了改版,增加了《人文霍山》板块。新开办广播专题栏目《法治霍山》11月正式开播,县委书记陈俊对栏目的开办作了重要批示,并给予了肯定和赞赏。积极主动地与县直、乡镇相关部门联办民生类、服务类等广播栏目。

3、编发内刊  2014年共编发县文联内刊《佛子岭文艺》4期,增加《佛子岭文艺》特刊2期,其中编发稿件150余篇、诗词歌赋80余篇、照片130余张,近60万字。广播电视台内刊《霍山声屏》共编发12期,采用稿件120余篇,约11万字,内容涉及单位重大新闻事件、新闻重点宣传,记者采访手记和心情随感等,两刊物每期分发至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内各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以及兄弟县市有关部门。

4、设备改造  2014年,我台为了同央视和省台配套,采购了高清采编设备,同时对台新闻演播室、自办节目播出机房进行了改造;2013年12月15日县政府将柯斯特面包车调剂给县广播电视台使用,用于广播电视直录播。我台接收后,及时的对该车进行改造。改装后,广播电视直录播专用车先后圆满完成了省政协王明方主席来我县视察、全市经济观摩会、及我县举办“推进工业二次创业,实现霍山绿色发展”报告会等重要会议的广播直播,六安市反邪教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和“中国梦·霍山情”文化惠民暨迎新年文艺晚会的现场电视录制;购置广电中心和南岳山发射台突发应急自备电源设备,经调试后运行良好。

5、安全播出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建立健全机房安全播出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在重要保障期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我台落实各种“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做好“防邪”、“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广播电视传输手段更加可靠安全。1-10月份,我台技术人员还对台非编网工作组计算机、播出设备、机房UPS电源、南岳山机房设备、供电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维护,保障安全播出,确保全年安全播出无事故。12月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温振超一行来我台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防范工作,对我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6、创建工作  扎实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积极开展行风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召开广播、电视听众会,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塑造文明窗口、文明职工、文明环境、文明服务,通过把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新闻宣传工作、与事业基础建设融为一体,既提高了职工素质,同时带动广电节目进一步丰富多彩,推进广电覆盖质量和自身建设上新台阶,提升了广电服务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满意率和美誉度,进一步促进了全县广播电视工作的协调发展。2014年,我台先后被省关工委授予“少儿(幼儿)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授予“第七届六安市文明单位”,市广播电视台授予“2014年度六安市‘十佳’电视主持人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我台外宣工作及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自文化体制改革以来,排名位次始终在省、市遥遥领先,得到了省局、市台的充分肯定,并向全省(全市)广电系统转发了学习霍山台的经验做法。

7、网站改版工作  2014年,经过近两个月的测试运行,县广播电视台网站成功改版并于6月正式测试上线。改版后的县广播电视台网站在保留原有功能与服务的基础上,对原有版块进行了整合,在原有“广电概况”、“工作动态”、“广电栏目”、“公示公告”四个栏目基础上,增加了“采编手记”、“广电风采”、“广电艺苑”等栏目,突出以人为本的办站理念,提高职工参与度和积极性。

8、城镇化建设  我台按照县委、县政府全县城镇建设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14年从台抽调精兵强将,按时完成了9户拆迁任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