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广播电视台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12-31 15:46  作者:翁晴宇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霍山县广播电视台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宣传职能、发挥好广播电视新闻主流媒体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服务霍山县域经济,推动霍山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一、工作开展

1、新闻宣传  我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广播电视新闻宣传。110月,《霍山新闻》发稿  

1400多条,其中:电视在省台发稿137条、市台发稿553条;广播省台发稿158条、市台发稿202条。目前,我县广播、电视在省市两台发稿均位居第一,在中央电视台发稿5条。今年,我台还为我县招商引资、文明创建、创先争优等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新开辟了《巾帼风采》、《旗帜》、《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民生工程政策解读》、《文明之窗》、《青春助力中国梦》等专题栏目。我台选送的新闻专题90后女孩扎根农村》获“全国农业电视节目评奖”一等奖、音乐风光专题片《四季大别山》获中广协“全国市县电视台优秀电视节目”一等奖、社教专题片《霍山黄芽》获“全国市县电视台优秀电视节目”二等奖。

    2、栏目创作  为把霍山栏目办好、办出特色、办出影响,经我台精心策划,台广告部负责落实,今年举办了霍山县首届“南岳花都杯”电视K歌大赛、霍山县“老凤祥杯”群众广场舞比赛、开创首档本土掼蛋娱乐竞技栏目-《最佳拍档》三个娱乐节目,栏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众的踊跃参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既丰富了荧屏,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3、编发内刊  1-10月编发县文联内刊《佛子岭文艺》共3期,其中编发稿件60余篇、诗词歌赋40余篇、照片70余张,近25万字。广播电视台内刊《霍山声屏》共编发10期,采用稿件110余篇,约90万字,内容涉及单位重大新闻事件、新闻重点宣传,记者采访手记和心情随感等,两刊物每期分发至县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内各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以及兄弟县市有关部门。

4、网络宣传  县电子政务中心以政府网站建设为中心,从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等多方面加强完善职能,进一步发挥网站对外宣传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作用。1-10月编发新闻稿件约6000余条,网站信息均实现每天动态更新,我县新闻信息被市级以上网站转载约800余条。7月份经县编委会研究,同意将电子政务中心与县电视台合署办公调整为县政府办公室管理。

5、民生工程  2013年,南岳山发射台列入建设类民生工程的“村村通”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240万元,整体工程由中央财政投资150万,省级配套50万,县级配套40万元。南岳山发射台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经过立项规划、审核、招投标,7月份全面开工,10月底全部完工。项目实施后,南岳山发射台的节目传输、防雷接地、供电线路、信号发射、技术用房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6、安全播出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广播

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建立健全机房安全播出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重要保障期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巡查制度。落实各种“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做好“防邪”、“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广播电视传输手段更加可靠安全。1-9月我台技术人员对台非编网工作组计算机、播出设备、机房UPS电源、南岳山机房设备、供电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维护,保障安全播出,确保全年安全播出无事故

  7、创建工作  上半年我台被县创青年文明号委员会授

予“青年文明号”,被市纪委、监察局命名为“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7月和安师大合作,被定名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8、城关建设  按期完成西大街拆迁15户任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