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广播电视台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12-31 15:47  作者:翁晴宇信息来源: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012年,霍山县广播电视台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宣传为中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极发挥好广播电视新闻主流媒体的作用。

一、工作开展

1、内宣工作  2012年上半年,我台共播发《霍山新闻》栏目1451800余条稿件;《衡山望》播发9期;《七彩屏》播发5期;制作专题片20部,其中为迎接县两会、十八大的召开,专题制作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回顾专题片《围绕中心促崛起、履职尽责谱新篇》,制作了《扶贫战线上默默耕耘者》、《桂绍峰----致富思源报社会》、《构筑商贸流通新局面》、《努力服务发展、致力关注民生》、《是荣誉,更是责任--记县政协委员杨俊峰》、《郑浩---竹乡致富领头雁》6条政协委员风采录等专题新闻。今年还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做方针政策宣传,专门在新闻栏目中开设了《我们在基层》、《时代先锋》、《科学发展、铸就辉煌》、《效能建设在行动》、《庆祝建党91周年》、《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和《民生工程》等多个专题子栏目。

3月份,我台广播节目进行改版,播出新闻综合类节目每天40分钟,分为《霍山零距离》、《心随乐动》、《七彩之声》三个栏目播出。新闻节目《霍山零距离》编发87期;音乐节目《心随乐动》编发35期;《七彩之声》编发18期。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最贴近群众的广播节目办活办好,6月初,我台召开了广播节目听众代表座谈会,了解他们对广播节目的现实要求以及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节目质量。座谈会取得了很好效果。

县文联内刊《佛子岭文艺》1-6月份编发2期,其中编发稿件50余篇、诗词歌赋30余篇、照片30余张,近14万字,到目前为止该刊共编发第36期。广播电视台内刊《霍山声屏》,1-6月份编发6期,采用稿件90余篇,内容涉及单位重大新闻事件、新闻重点宣传,记者采访手记和心情随感等,每期分发至四大班子办公室、县内各重点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以及兄弟县市有关部门,到目前为止该刊共编发第36期。

2、外宣工作  2012年上半年,电视新闻在六安台发稿149条,居全市前三名;在安徽电视台发稿40条;在中央电视台发稿《大别山区农民迎新年》、《霍山:土地整理促春耕》、《火灾背后的隐患》等五条稿件,其中走基层采访《以电代燃惠农家》在省台播出后,被中央新闻联播采用,播出1分钟的单条;我台参与拍摄的MTV《新采茶舞曲》在15套中国音乐电视播出,采编的《土地整理助春耕》在中央7套播出。在今年5月全省新闻奖评选中,我台报送的电视短剧《爱无言》获文艺类二等奖、《90后的农机手》获文艺专题类二等奖、《百合大户齐相聚、竞相争夺百合王》获新闻类类二等奖,高清社教专题片《霍山黄芽》获得第三届中国农业电视节目评选一等奖。

广播外宣,上半年,我台广播节目在安徽台播发新闻30余条,其中录音报道18条,目前排名县区第3名;在六安台播发新闻60余条,发稿量位列各县区第一。我台报送的广播新闻节目《产业链上建支部》获全省广播新闻类一等奖、《养生之旅游霍山》获广播播音类三等奖、《说说你家爸爸在育儿中担当什么角色》获广播播音类二等奖。

    我台还精心做好“三级书记大走访”、两会、“落实市两会精神-县(区)长访谈”、“幸福六安行-走进县区”、“传承雷锋精神”、“黄芽茶文化节”等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典型的对外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我县招商引资、文明创建、创先争优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对外提高霍山的知名度。

3、电子政务  上半年,电子政务中心以政府网站建设为中心,做好信息更新,从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等多方面加强完善职能,进一步发挥网站对外宣传和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的作用,共编发新闻稿件2400余条,其它网站信息均实现每天动态更新。新闻信息被市级以上网站转载320余条;完成了霍山党校、高桥湾科技园、廉政网改版、霍山卫生监督所网、太阳乡卫生院网、蒋玉舟书法作品网、黄芽茶作品展、霍山人口网等八家单位的网站建设,太阳乡政务网和霍山农村水电信息网二家网站正在建设当中,截至目前电子政务中心已为44个县直单位和11个乡镇制作并开通了网页;监管网民的网上咨询,协调和帮助相关单位在网上及时作出相应回复。上半年,网民通过县政府网衡山论坛“督办反馈区”发表符合规格的投诉、咨询、建议类主题帖710余个,县政府部门和单位回复率为96%。其中,按时答复占总帖数的93%;未回复占总帖的4%。在六安政府网举办的百姓畅言八周年活动中,我县获得百姓畅言最满意单位名单以及百姓畅言最满意办结帖名单。

    4、安全播出  保证无线覆盖质量、信息的准确传递,我台技术保障部定期对南岳山发射台播出设备进行维护。今年年初南岳山发射台亮化工程全面结束,3月份通过验收;新装1KW10频道发射机用于发射霍山经济生活频道;为确保党的十八大期间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我台先后对播出机房、配电房做了大量的设备更新和改造;5月份顺利通过省广电局监测中心的安全播出检查。

5、主题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创先争优、文明创建和新闻战线大练兵活动,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台及时出台活动方案,要求一线记者离开高楼大院、文山会海,静下心来、沉下心去,“下基层,接地气”,用镜头记录生活,反映时代。采写了诸如《养蚕致富能手何云义》、《90后女孩的从“农”路》、《温暖送入千万家》、《敬老院的团圆饭》、《交警鲁国的一天》等一大批来自基层一线、反响较好的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广电媒体建设和事业建设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新闻宣传、节目创优、安全播出和组织建设等工作全面发展,今年上半年分别荣获“省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先进集体”、“六安市第六届文明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创建国家生态县优秀单位”、“全县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