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3-16 00:00  字体:[  ]

2017年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坚持政务公开的原则和要求,紧紧围绕“三农”工作中心,突出农机化基础信息和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保障机制,使我县农机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依法行政工作,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一、领导重视,加大投入,积极落实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责任

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及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人秘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工作的落实。为加强政务公开及信息宣传工作,我局制定了《霍山县农机局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每年均对信息员进行表彰奖励。1-12月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传信息246条。  

二、完善基础信息公开

加强基础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变动、工作动态等信息做到及时公布,并随着情况变化及时进行调整补充。把农机化政策法规、农机部门政府权力和责任、本部门重点工作等政务信息及时公开,做到能公开都及时公开。同时,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要求,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

三、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信息公开

根据《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针对分配任务,制定我局工作要点,对重点工作信息公开进行明确。一是做好本部门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和专项资金公开。及时公开我局2017年度财政预算、2017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和2016年度财政决算,以及审计公开。二是做好农机化重点工作信息公开。(1)按照安徽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实施方案、资金使用进度、资金落实结果、实施情况等信息公开。(2)按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的要求,把涉及我局的农机行政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据,行政审批的程序和要求、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结果等,以及政府权力运行监管细则、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动态调整事项进行公开,认真细致做好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县级认领和内容细化工作,扎实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三是完善公共服务公开,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开展公共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做好农机化产业发展、农机专业服务组织建设、农机推广培训、项目建设、精准扶贫以及农机社会化生产领域等信息公开。

四、积极做好舆情回应工作

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利用县农机化网与政务信息发布、舆情处置联动机制,认真做好部门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随时关注“衡山论坛”、部门信箱等政务服务网中提出的问题,帮助群众释疑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使群众与农机部门沟通更加畅通。

五、及时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我局高度重视县政务公开办公室测评反馈意见,每次接到反馈意见后,都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研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能及时整改的,绝不拖延时间。对有的意见暂时落实不了的,及时与县政务公开办联系沟通,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整改。

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继续围绕县政府办公室《2018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如下工作:1、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能力。2、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的及时发布。3、加强督促检查,提高部门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4、拓展公开渠道,为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的农机化信息服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