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机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2-16 00:00  字体:[  ]

   2016年我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农机化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目标,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加强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2016年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局纪检组负责考核监督工作,局机关各股、站分工协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二是明确责任目标,严格考核监督。我们年初召开了会议,印发了《霍山县农机局2016年度工作目标综合考核办法》,制定了局系统2016年政务信息和宣传报道计划指标,将任务下发各股站,明确局机关各股站长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设立通讯员。每月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通报,年底进行考核,与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股站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政务信息公开任务完成较差的股站进行通报批评,政务信息报送及时全面。三是畅通信息渠道,规范信息内容。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细则》,并要求全体同志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政策规范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搞好队伍建设、改进行政管理五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高;建立了信息报送QQ群、设立了专用邮箱,通过电子文档、传真、电话等及时主动向市农机局、县委县政府信息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部门报送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确保信息传递的时效性;设立了投诉电话、举报信箱,随时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和举报。通过实行对各项行政事务的公开,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四是推行网上政务公开,打造网络服务平台。根据《霍山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的要求,积极整改,规范农机化网站栏目设置,如期完成集约化建设任务;不断完善更新农机化信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霍山农机化网及时公开农机工作信息。重点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科教以及部门“三公”经费管理等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群众密切关注的公开内容,确保网上公开的农机信息内容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同时根据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办)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网站自查,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信息更新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霍山农机化网主动发布相关信息共290篇次(不重复统计),比上年增加123篇次。其中国家级媒体11篇次,省级媒体15篇次,县政府网、新闻网15篇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物相关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下年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将按照县政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不断提升信息质量。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主动公开,提高信息的时效性、针对性、实用性。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务力度。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政务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全方位全过程公开农机化重点工作、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管理、依法行政等,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相关实施细则,促进农机部门施政更加透明高效。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