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机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3-12 00:00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综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及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政府。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县农机局人秘股联系【地址:霍山县衡山镇中南路10号,邮编:237299,电话(传真):0564-5022570】。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条例》和《霍山县上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目标,规范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载体,严格审核考核监督,保证了《条例》的顺利实施,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优争先,取得新突破。一年来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2014年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由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局纪检组长马德平亲自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人秘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政务信息发布和网站维护等技术工作,局纪检室具体负责考核监督工作,局机关各股、站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了层层有责任,层层有目标,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2、明确责任目标,严格考核监督。我们年初召开了会议,印发了《霍山县农机局2014年度工作目标综合考核办法》,制定了局系统2014年政务信息和宣传报道计划指标,将部门工作动态信息任务层层下发,明确局机关各股站长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联络人,各部门设立通讯员。每月进行统计,每季度进行通报,年底进行考核,与单位绩效考核挂钩。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优秀股站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政务信息公开任务完成较差的股站进行通报批评,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良好。
    3、畅通信息渠道,规范信息内容。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细则》,并要求全体同志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政策规范的自觉性和规范性。2014年初县局制定的农机系统工作目标中,“强化农机宣传,提升农机地位和影响力”即为拓展农机宣传工作领域,强化宣传工作考核,提升宣传信息效应,突出宣传工作重点,使全农机系统干部职工上下牢固树立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二是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与加强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搞好队伍建设、改进行政管理五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提高;三是建立了信息报送QQ群、设立了专用邮箱,通过电子文档、传真、电话等及时主动向市农机局、县委县政府信息中心等政府信息公开部门报送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确保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四是设立了投诉电话、举报信箱,随时接受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和举报。通过实行对各项行政事务的公开,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
    4、推行网上政务公开,打造网络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更新 “霍山县政府农机化信息网”,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手机短信及时做好农忙时节的农机服务工作。网站设置的栏目有农机购置补贴动态、农机安全生产动态、农机社会化服务动态、农机科教动态等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群众密切关注的公开内容,并安排专人对已经失效的目录和信息及时删除,对发生变更的目录和信息及时修改,确保网上公开的农机信息内容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同时“霍山县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已与省、市农机局的农机购置补贴操作平台实现链接,更方便与农机管理人员进行农机购置补贴业务的操作,也方便农机手进行农机业务的查询。目前网站实行科学的评价体系,对访问量、更新率、错误率、下载成功率、响应时间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控,能及时发现问题,尽快修复、更新,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一是狠抓了信息报送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全市农机系统共宣传报道82篇次(不重复统计),比上年增加12篇次。其中国家级媒体4篇次,省级媒体39篇次,县政府网5篇次。二是加大了农机新闻报道力度。在2014年全市机插秧现场观摩会、霍山县茶叶机械展销会举办期间,我局及时做好组织和宣传工作,在各种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在各级报刊、杂志、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为:工作动态信息42条,政策法规类6条,图片信息5条,综合信息15条,公告公示1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物相关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覆盖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以便更好更快服务广大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
    2015年,我们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一是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及时、主动公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以农机局政务网站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同时辅之手机短信、新闻媒体等形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2015年3月1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