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机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02 09:42  作者:芦莉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按照按照省政府《关于200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和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2008 4号)、市政府《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和中央、省属有关单位2008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2008 22号)等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根据县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基本明确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指定了人秘股相关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二、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按照县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霍政办2008(109)号)文件要求,对单位具体经办人员、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步骤以及相关工作要求都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完成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市工作方案,结合我实际,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编码规范指南》、县《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按照统一编码规则,分别组织录入信息并上网发布。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清理政府信息,并绘制主要行政职权或办事流程图,经审核后上网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5条。

依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全年未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未发生举报和被投诉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我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性还不强。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2、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3、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

                                                               2009年1月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