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农机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2-02 09:48  作者:芦莉信息来源:霍山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  字体:[  ]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霍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八个规范性文件的精神,认真执行《霍山县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完善体系,落实责任。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加强队伍建设与制度建设。本年度我局在明确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工作人员等机构、人员与职责的同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还确定了宣传工作信息员、新闻发言人、网络评论员及网络回复员等具体工作人员,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化、科学化。
    2、加强宣传,改进服务。根据《2011年霍山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霍政办[2011]48号)、《关于印发霍山县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方案的通知》(霍政办〔2011〕70号)精神,我局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建设、公开内容、主要做法、工作情况做了必要的宣传,并编制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扩大了影响,提高了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3、联系工作,全面公开。我局将本局概况、工作机构、工作情况、规划计划、法律法规、办事指南、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大突发性事件处理等事项等按规定全面向社会公开,增加了办事透明度,有利于社会监督,真正实现了信息共享,使农机化信息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社会。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1、2011年,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政府信息61条,主要信息为公文、公示、法规和工作动态。其中:农机购置补贴5条、安全生产(农机监理)4条、农机科教6条、合作组织建设和生产服务13条、规划计划7条、工作动态等14条,政策法规12条。
    2、利用专业报刊、农机化网、皖西报(霍山周刊)、县两办信息、政府网等对外发布信息32条,内容主要为社会普遍关心的国家惠农政策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等重要工作信息。其中:农机购置补贴5条、安全生产(农机监理)3条、农机科教7条、合作组织建设和生产服务10条、工作动态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常年受理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有关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和咨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服务。2011年受理辖区内外对农机行政许可的协查2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方便社会各界取得农机行政许可信息。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重视,体系健全,措施得力,成绩显著。我县农机化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己成为宣传法规、布置工作、提供信息的重要平台,在农机化信息共享,工作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2年2月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