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漫水河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漫水河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8-01-04 00:00  字体:[  ]

2017年,漫水河镇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帮助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霍山县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有效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镇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办站所负责提供信息等资料,在全镇迅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全面展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完善制度建设

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把关严格,并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各部门负责达到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目的,镇政府从建章立制、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注重信息质量

我镇结合实际,对政务公开信息作了一次全面梳理。按照统一要求,编制相关规章,并根据网站目录结构,将责任分条目分解到人,明确信息上传责任,并高度重视公开信息的稿件质量,不仅要求稿件按照保密等规定上传,而且由镇分管领导亲自审稿修改后上传,对不合格稿件,坚决退回重新整改。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漫水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稳步前行,但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镇政府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行为。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推动全镇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均衡发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