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漫水河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漫水河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12 00:00  字体:[  ]

2016漫水河镇根据《条例》要求,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为巩固和完善深化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密切党和政府同群众的关系,促进农村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现将漫水河镇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营造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我镇建立健全镇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根据镇人事变动调整,及时调整了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明确了有关责任,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规范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公开的形式更加完善。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填报标准,完善了公开形式。今年我镇利用政务信息平台及时公布了镇2016年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同时结合村一级的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公布了各项方针政策、惠民措施,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二)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及时上传政府工作最新动态。

(三)公开的服务更加优质。进一步抓好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办公无纸化,提升服务质量,争创一流的政务服务平台。今年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实行规划化操作,涉及党政、经济发展、计生、民政、残联、信访、劳动保障、国土规划、农环整治等。各种便民设施一应俱全,真正把“惠民”行动落到实处。

(四)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服务实效;围绕新农村建设、拆迁安置、农环整治,多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运用网站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依托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网站,双管齐下,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将领导班子组成和分工、各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动向、办事流程等逐一公示,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并公开接受监督。

四、狠抓监督,进一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我镇在狠内部、外部双向制约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集中与抽样检查相结合。同时还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稳妥开展。

五、存在的不足及打算

2016年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

是工作开展落实不够。工作进展迟缓,更新不及时,成效不显示。未来我们将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制度,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加强对市、县关于政务公开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提高业务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