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漫水河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漫水河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31 16:03  作者:许倩云信息来源:霍山县漫水河镇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漫水河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霍山县人民政府公开。

2011年,漫水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以构建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市县关于2011年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渠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努力实现改善投资环境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现将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基本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市、县的相关要求认真编写《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梳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编写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于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

(二)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1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263条。

)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相关内容,其中包括: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领导班子分工调整、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并以信息的形式登载明亮镇及各部门的工作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目前我镇政府机关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目前我镇未出现不予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一)保密审查机制情况

我镇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建立了明亮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从办公室抽调。信息发布必须通过审查小组审查才能公开。

(二)审查程序

我镇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加强对信息发布的审核。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政府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条,受理0件。

、政府信息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我镇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属正常的办公经费,财政没有进行专项列支,从办公费用中开支。

目前我镇政府机关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存在问题的改进解决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评估报告中提出了“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针对这些情况,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将公开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 “一事一审” 原则。

信息公开是政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拉近群众距离的重要措施,更是打造高效、廉洁、阳光政府的积极措施。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把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公开。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