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下符桥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下符桥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20-01-21 11:10 信息来源:下符桥镇  字体:[  ]

2019年以来,在县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下符桥镇围绕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开2019年度下符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1条。公开内容涉及政府领导、政策解读、人事信息、应急管理、规划计划、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社会救助、农村工作等方面。其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包括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惠农资金发放、美好乡村建设、重点工程招投标、“三重一大”事项、征迁公告、政府工作运行、农村医疗救助与社会保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事项,确保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营商环境情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建设镇便民服务大厅,民政、人社、计生等业务科室入驻,持续推动协同服务、一网通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常态深入走访调研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严把信息内容关,确保信息公开的完整性,防止假公开、半公开。

(五)平台建设情况。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做好栏目、信息、数据等的迁移和维护工作,为群众申请提供详细的指引。同时,充分利用政府公报、政务微信等多种平台,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渠道。

(六)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强化领导、组织保障。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工作落实到位,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规范程序、健全机制。我镇始终坚持依法申请、依法公开、严格程序。尤其对决策实施、干部任免、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都经镇党委政府集体讨论研究后,作出公开或公示,并附上解读。同时严格要求公开的时限以及实时的更新,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权威性和准确性。三是严格监督、定期督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7

40.5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机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以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分布不均,有的目录下内容很多,但有的目录内容很少,且各专项资金的收集和整理有部分不及时,信息公开不健全。

二是宣传手段还不够丰富。信息公开手段单一,公众不了解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因此对信息公开的参与程度不高,加上宣传不及时,重要信息宣传不到位,影响信息公开的效果。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安全。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2.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继续加强各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着力加大低保、救助、计生、农业补助、农机补贴等涉及民生项目的监管公开力度,做到政策公开、资金公开、保障对象公开。及时统计信息,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3.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进一步规范、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同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4.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拓宽公开渠道,让群众充分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要求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符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6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