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下符桥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下符桥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3-20 09:28 信息来源:霍山县下符桥镇  字体:[  ]

2010年,我镇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确保了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进一步提高了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 基本情况

(一)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为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2010年霍山县下符桥镇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制度性文件。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二)加强日常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在领导的重视和上级部门的配合下,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专人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上报信息公开统计表,同时,加强平时监督,每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监测,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二、积极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明确专门机构和专人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主动公开信息,保障了公众及时、准确知晓全镇政府信息。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82条政府信息。机构职能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6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46条。

三、按程序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全镇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导致工作信息报送、公开不及时;

2、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3、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针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进一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提高公众的知情权,促进公民参与政府管理和决策,进一步督促各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程序化,务求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网站维护、规章制度、部门业务的培训力度,提高业务素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三是进一步保障信息安全。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和审批程序,加强涉密和敏感信息的甄别,杜绝失泄密情况发生,有效保障全镇信息安全。

 

 

下符桥镇人民政府 

2011年3月20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