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下符桥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下符桥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3-29 09:29 信息来源:霍山县下符桥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和霍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明确职责。成立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职责,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领导,办公室成员和各科室各司其职的工作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工作。

2、规范管理。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落实相关配套制度,协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尽可能的做到政府信息透明化、及时公开化,以便公众及时了解我镇工作信息,及时促进我镇工作。2011年我共公开信息50条。其中政策法规及管理规范类信息4条,业务类信息38条,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有关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我镇未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目前,我镇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收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部分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汇总报送公开。

2012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县的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实及时,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之中,列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全镇干部职工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贴近实际,立足于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下符桥镇人民政府

2012年3月29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