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单龙寺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单龙寺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1-07 09:29 信息来源:霍山县单龙寺  字体:[  ]

今年以来,我乡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服务型乡镇建设。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明确职责,真正做到工作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各乡直单位也及时调整并且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公开重点。

二、搭建平台,夯实公开载体。完善网站建设,今年,按照县政府办要求对镇政府网站进行了改版,对有些栏目进行了调整,把政府网的信息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主阵地。

三、突出重点,拓展公开内容。一是坚持主动公开的原则。按上级要求把政府发文按文号登记。为督促各乡直单位及时公开信息,严防出现“空白月”现象,镇主要领导要求各乡直单位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办公室日常工作,要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加大决策公开力度,推进权力运行透明。围绕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等重大决策,听取网民的意见,召开座谈会,吸取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使决策更加民主科学。

近年来,我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扩大了基层民主管理进程,促进了依法行政,规范了政府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干群关系,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环境,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改正不足,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完善提高,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