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与儿街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与儿街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15 16:09  作者:鲍明霞信息来源:霍山县与儿街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县关于做好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08年度与儿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0811日至20081231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与儿街镇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08年与儿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与儿街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由专人负责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同时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根据相关要求,我镇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其中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10条,规划计划方面的信息15条,业务工作80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内容内容,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和亮点工作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加强宣传,提高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和参与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08年度我镇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镇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我镇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相对狭窄。下一步将从安排专人对政府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对信息进一步梳理,明确属性,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提升全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