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东西溪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东西溪乡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15 16:18  作者:周欢信息来源:霍山县东西溪乡  字体:[  ]

2008年,东西溪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县关于做好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2008年的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如下报告:

一、机构健全 制度完善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机构,明确工作职责。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我行动迅速,加强领导,做到了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承担推进、指导、协调、督促全村(社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的有效落实。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为保障信息公开的有效落实,我将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实际逐步建立起一系列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督促各村(社区)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内容丰富更新及时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进行信息录入培训,使信息录入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安排了专兼职人员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在门户网站上及部门子网站上更新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部门的各方面工作动态、计划、决策等信息。

三、形式多样渠道拓宽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我采取了多种方式,方便群众查阅各类政府公开信息。

(一)网站公开

为方便市民查阅各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群众可通过登陆东西溪乡人民政府网站查阅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资料

通过乡政府机关的主要规范性文件,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文件,以及人事任免、机构设置、表彰等信息。

(三)其它渠道

通过设立在各村(社区)公开栏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乡便民服务中心和部分村(社区)的电子大屏幕公示就业培训指导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四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四是宣传力度不够大。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东西溪乡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东西溪乡各村(社区)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东西溪乡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抓资源整合,提高网站信息公开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整合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