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但家庙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但家庙镇2013年政务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3-12 00:00  字体:[  ]

   但家庙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在县政府的要求下,但家庙镇编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组成。

一、概述

  2013年,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我镇积极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准确、及时地将机关事务管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工作信息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常态化、规范性和制度化迈进。

  一是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镇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分工到位,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其组织协调、调查指导、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

  二是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印发《但家庙镇信息报送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及时发现、纠正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努力做到全面性、完整性、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细化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个人。

  四是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提高质量。按时按量地完成每月的信息公开任务,注重公开的时效性。不断丰富和深化公开内容,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013年度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数8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概况信息、法律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等,公开的内容进一步丰富。

(三)信息公开主要形式: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幕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发生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3年度我镇未发生涉密信息公开情况,做到了公开的信息不泄密。未发生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事项;在所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领域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一)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和标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定期督查、通报各部门职责范围内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二)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法规政策的学习培训,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镇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 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的保密安全工作。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涉密的信息不公开,公开的信息不涉密。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