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磨子潭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磨子潭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2-20 11:28  作者:磨子潭镇党政办信息来源:磨子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磨子潭镇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公开实效,加强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切实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发挥了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原则

       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数量  

       2018年,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0条。   

      (三)主动公开内容  

      2018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文件、财政预算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土地利用和管理、脱贫攻坚、人口计生等方面内容。 

      (四)公开形式  

       1、在霍山县磨子潭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在镇政府公开栏进行公开。

       3、新渠道发布:政务微信、微博。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发布有时不够及时,二是公开的程序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改进措施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全面推进政务工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实时更新、信息审核等工作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加强对信息公开经办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相关人员政策把握、舆情研判、解疑释惑和回应引导的能力。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