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磨子潭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磨子潭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3-04 14:58  作者:磨子潭镇党政办信息来源:霍山县磨子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磨子潭镇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我镇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我镇在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97条。要围绕我镇经济、农业、社会民生以及各类社会活动进行信息公开。

  党务政务公开栏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三块。主要公开:单位简介、领导分工、公开流程、人事信息、工作总结和要点、统计数据、工作动态;有关民生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监督、检查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

  (三)信息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一是通过政务公开栏我镇相关公示点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务微信、先锋网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比较广、数量多,但本年度并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均实行免费。本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0元,无减免情况。

  五、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本镇2013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镇的信息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改进措施上,我镇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