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磨子潭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磨子潭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2-21 15:00  作者:磨子潭镇党政办信息来源:霍山县磨子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磨子潭镇人民政府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8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截至201112月31日。

一、概述

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确定党政办主任为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审批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在进一步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镇机关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4、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镇机关站、所、室、镇属单位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3凡公开的内容,均经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公开。政务信息公开的时间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镇未接到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镇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3名。包括分管领导1名、党政办主任1名、工作人员1名。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有待于进一步改善;3、信息分类不明确、示范。

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科所站队及镇属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会同最新发展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兄弟乡镇学习取经,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