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磨子潭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磨子潭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2-21 15:01  作者:磨子潭镇党政办信息来源:霍山县磨子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磨子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坚持“公开、透明、客观、量化”的原则,深化理解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

一是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镇财政、民政、计生、土管等部门实现了定期公开和及时公开,进一步强化7个行政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进一步保证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二是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2012年结合直接联系群众的开展,推行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通过上门入户等方式,将惠民政策宣传到户到人,为群众释惑解难。三是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全面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办事结果,对公众在信息公开栏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力争3个工作日内作出具体答复。自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以来,我镇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度,在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工作动态类、人事信息类、为民服务类、政府会议类、政府决策类信息若干。同时在镇先锋网和政府公开栏及时公示惠民补助发放、救灾救济款物、低保、退耕还林、危房改造、计划生育等内容,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43。各村在村委会公开栏定期公开每季度财务、项目建设、各种补助发放等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党员群众通过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镇先锋网以及政府公开栏查阅本镇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我镇未出现现场咨询、电话查询、网络查询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少数公开的内容不具体;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等。

为进一步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重点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工作规范和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