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落儿岭镇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7-01-05 00:00  字体:[  ]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在县政务信息公开领导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根据文件精神要求,围绕公正便民、透明公开、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努力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普及延伸和纵深发展,使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现将2016年政务信息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为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长闫奎任组长,副镇长王云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落儿岭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领导班子为主推手,其余各部门负责人相互配合,高效率、严标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进行,并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认识,防微杜渐,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要压实责任,鼓励勇担当、敢担当的作风,杜绝不担当、怕担当的思想;要细化责任,有条不紊,抓实抓细,杜绝“一股脑”“一刀切”的懒政。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规范公开内容,提升公开质量。

政务公开公开内容涉及农村工作政策、财政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房屋土地利用情况、、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计生等,内容涉及乡镇工作的全全面面,具有多、杂、细等特点。我镇为规范公开内容,保证依法行政做出以下努力,一是坚持政务活动公开的原则。凡是不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不违反政策、法规等信息的政务活动都要进行公开,尤其是人民群众可以得到利益的,人民群众迫切关注的政策行为都要及时准确的更新公开,一年来,全镇共上传信息2000多条;二是严格内容形式。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标准,实行“两重检查”机制,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第一重筛选检查,再由负责政务公开的人员进行二次审核,确保内容形式的准确;三是有侧重性的公开内容。对社会的热点、焦点及时跟进;对基础建设进度及时展示;对财务信息及时公开。

三、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水平。

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我镇将群众监督与政务公开相结合。让群众依法监督,让群众民主参与,让群众放心满意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我镇设立举报电话,监督信箱,认真收集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对群众反映的合理问题进行商讨解决,给群众满意的答复;我镇推动民主参与,对一些重大事项进行社会公示,对公示期间反映的情况进行合理整改,推进政务活动的民主化、透明化、公平化。我镇便民服务中心即将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我们相信将政务活动运行在阳光下,今后的政务公开和群众接访工作将更上新的台阶,才能更快地解决群众迫切的难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有力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在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保密审核制度,在信息公开前,都要经过专职信息员、分管领导的审核批准。一年来,未发生超越公开范围和内容失实的信息公开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镇主要领导为总舵手,分管领导为分舵手,协同配合确保政务公开这艘大船平稳前行,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二)加大政务公开工作自查力度。牵头督促镇相关部门人员按照市政务公开办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及时分析梳理政务,更新完善公开目录,对政务公开网站认真自查、及时纠正。

(三)细化政务公开相关考核指标。认真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最新规定和要求,认真研究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