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落儿岭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落儿岭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1-10 10:21  作者:邓良生信息来源:霍山县落儿岭镇  字体:[  ]


2012年,霍山县落儿岭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有效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真正成为联系党群的纽带,落儿岭镇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证。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镇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

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定期检查考核制度,做到每季度检查政务村务公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把政务村务公开工作列入考核各村委会、站所部门的内容之一。

三是落实培训制度,增强业务素质。落儿岭镇的培训工作已制度化,年初订计划,全年抓落实,始终把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今年举办两次全镇政务公开培训班,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员参加学习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操作能力,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明确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职责。建立了考核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影响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给予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评议,总结经验,整改不足,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的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强化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今年,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落儿岭镇在门户网站逐步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人事任免、领导重要活动、工作会议、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等事项。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全镇政务信息公开总数60条。公开范围涉及政府文件、应急管理、规划计划、重大项目、政府采购、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等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目前,我镇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底,我镇未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政务工作的发展要求及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等都有待创新和深化,二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晓率不高。

2013年,我镇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信息的管理,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再上新台阶。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落儿岭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