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黑石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黑石渡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16 13:47  作者:鲍如愿信息来源:黑石渡镇  字体:[  ]

2018年,黑石渡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多种形式、透明公开原则,切实服务基层群众,推动镇村经济持续发展。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1、强化领导,各负其责。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推进机制,成立了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李建军同志任组长,武装部长耿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人员参与的领导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2、建章立制,有法可依。明确了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创新形式,加强宣传。一是充分利用条幅,张贴发布政务公开标语,使政务公开入心,进行政策宣传。二是组织人员在人流密集场所集中宣传。426日,开展了以“打造透明政府,提高公开实效”为主题的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组织民政、农科、计生、经管、司法等组站所工作人员10余人,在集市上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的事项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事项。活动共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近百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8年度我镇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1条,全部通过文件、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公示。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据省市工作要求,按规定及时发布公开信息。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积极努力建设政府网站,充实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

五、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建立了镇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对公开原则、公开事项、公开方式、及审批备案等项目进行了约束和管理,使政务公开更趋规范化。

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政务公开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在2019年工作中,将着重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公开力度上做文章;提前谋划2019年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在今后工作中,我镇要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黑石渡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