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黑石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黑石渡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1-01-19 14:39  作者:鲍如愿信息来源:霍山县黑石渡镇  字体:[  ]

2010年,黑石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帮助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县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有效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制定了《黑石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由政协联络主任任组长,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各办站所负责提供信息等资料,在全镇迅速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全面推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结合实际,规范操作

对镇内的信息进行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先后在镇政府门户网公布了镇基本情况、领导分工情况、机构建设情况等信息,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并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角度,通过新闻、报刊、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对我镇精神文明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共程等进行了信息公开。

三、完善制度,狠抓落实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不走过场、不摆架子,真正使公开内容得到落实,达到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目的,镇政府从建章立制、加强队伍教育和管理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镇党政办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分别对镇上各办站所信息和村的信息、以及项目开发建设信息进行收集和公开。

四、注重效果、强化质量

我镇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的要求,结合实际,对信息作了一次全面梳理。按照统一的要求,编制了《黑石渡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并高度重视公开信息的稿件质量,不仅要求稿件按照保密等规定上传,而且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审稿修改后上传,对不合格稿件,坚决退回重新整改。

五、措施具体、强化责任

镇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环节主要就是信息公开内容的网上填报。首先由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专职人员及时进行网上公开。强力开展网络信息专项检查,找出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整改。对计算机进行了定时清理检查,配置了防毒和杀毒软件,关闭了不必要的应用程序、服务器、端口和链接,具有限制易被攻击、利用的网站栏截功能;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打印。党政领导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1、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镇的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2、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

3、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任务,但仍然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镇政府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更严格规范的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力度,并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公开力度,让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