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黑石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黑石渡镇200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28 14:47  作者:鲍如愿信息来源:霍山县黑石渡镇  字体:[  ]

一、情况概述 

     一年来,我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及时、规范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入发展。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持续开展 

一是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明确了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部门,指定一位同志为办公室信息员,专职发布政府信息,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 

(二)加强督促检查,保障制度落到实处 

     积极开展自查,主要内容是公开信息的数量、审查程序、时效性等。对发现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及时与有关人员沟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通过自查,各项制度得到积极落实,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公开质量显著提高。

(三)注重宣传学习,有效提高公开意识 

     为了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体办公室人员掌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流程,定期不定期的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业务抽查。积极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效能建设、创先争优等活动相结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活动考评。借助各项活动的开展,不断强化广大干部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镇主动公开各类信息86条,累计公开1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8年,我镇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工作督查,严格依法行政,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事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内部协调配合不够默契,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每一条信息从制作、安全审查到最后发布,都涉及到相关的多个部门和职能科室。每一个环节的协调配合,都影响到最终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时效性。为此,今后我们将加强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程序。认真区分每一类信息的特点,完善不同信息的公开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安全、及时、规范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督查。把定期督查和专项督查有机结合,把督查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从而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得到贯彻落实,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