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黑石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黑石渡镇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1-08 15:15  作者:鲍如愿信息来源:霍山县黑石渡镇  字体:[  ]


    黑石渡镇人民政府根据有关规定及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有效地促进了我镇工作的全面开展。为落实好县通知要求,结合镇实际情况,编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镇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人员配置。镇为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一人、兼职人员两人。 

  ()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下几点进行:(1)制定相关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2)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信息。(3)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 

  2. 学习、培训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3. 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对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及时清理政府信息,对信息进行及时录入与登记并存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131231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镇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分类整理、系统上传,共上传信息563余条。

(二)公开的内容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镇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分类整理、系统上传。其中有农业科技及生活常识类信息,其他政策法规类信息,业务工作类信息,包括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等方面。

  ()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按照县里下发的有关工作要求,我镇积极上报、更新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设置一个公共查阅点,为镇政府网站,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 

  3.政府公报。无。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均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个别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主动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有待提高。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镇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已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层次,提高服务效率。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