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黑石渡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黑石渡镇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21 15:25  作者:鲍如愿信息来源:霍山县黑石渡镇  字体:[  ]

    黑石渡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有效的促进了我镇工作的全面开展。为落实县通知要求,结合镇实际情况,编制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镇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执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负责统筹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人员配置。镇为更好的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一人,兼职人员三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下几点进行:一是制度相关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在实践中进一明确。二是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信息。三是规范公开信息流程。 

  2、学习培训情况。组织机关干部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 

  3 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对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及时清理政府信息,对信息进行及时录入和登记、存档。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止到20141231日,我镇主动公开信息813条。网站发布信息涵盖新闻动态、领导干部、党务公开、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各村风采、农业科技等几大类。 

  (二)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按照县里下发文件的有关工作要求,我镇积极上报更新政府信息135条。 

  2、公共查阅点。设置一个公共查阅点,为政府网站可以进行政府信息查询。 

  3、政府公报。无。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公共查阅点报送均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行政复议、公诉和申请情况 

  无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公开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运行需进一步加强,以便信息更加快速有效的上传;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系统公开栏目需进一步细化,以便公众查询。 

  七、明年工作打算 

(一)专人负责,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省市县政府网站,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落实专人认真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加强管理,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