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上土市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上土市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3-02-12 09:54  作者:金浩信息来源:霍山县上土市镇  字体:[  ]

上土市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一、工作推进情况概述

上土市镇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我镇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镇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管理力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力推进奠定基础。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根据县信息公开办要求,做到了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规划和重大事项、重要文件的审核与决策,明确党政办作为常设办事机构,全面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健全制度,搭建政府信息公开良好平台。 按照市、县相关部门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召开了数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以明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任务、通报督促任务完成,并制定了若干信息公开发布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报送、安全审查、信息发布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规范。

3、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镇积极主动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法规公文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件等应公开的信息,各职能办公室的办事程序、服务事项的依据、要求、时限、结果,办事人员的责任及监督投诉途径以及工作动态等。2012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对外累计公布信息57条。  

(二)公开形式。

一是利用互联网络进行政务公开。二是通过公开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公开。三是通过会议和文件公开。四是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2年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三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增强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2013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方法。同时,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拓展公开内容和范围。

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要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并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结合。

三是落实责任,保证按质按量公开。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

四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建设,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2013年2月12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