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平畈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平畈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3-07 00:00  字体:[  ]

太平畈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太平畈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我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人大主席、组宣委员为副组长、乡直机关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太平畈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同时成立了由党政办主任为组长,各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编制了《太平畈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方案》,明确了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牵头编制太平畈乡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乡机关各部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党政办及纪委分别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同时明确了各部门、各办公室主任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

太平畈乡加强本单位和各村的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在乡政府办公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和8个村部设立了政府信息受理点,在政府门前、各村办公区明显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在政府内设立了1个信息咨询点,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太平畈乡配备了5名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同时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发展,公布了规范性文件和工作人员行为准则,截止2014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乡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太平畈乡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底,通过太平畈乡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20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0条,占24.7%;规范性文件63条,占31.2%;业务公开类信息82条,占40.6%;其它政务信息类7条,占3%

()乡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乡政府政务宣传栏共出版了12期。张贴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规章、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乡镇规划、计生奖惩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3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管理系统0条,其他渠道0条,有效申请0条,无效申请0条。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0条,在办件0条,办结件0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调整情况

按照文件精神,我乡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各村社区也相应成立了工作组,同时在8个受理点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每个部门办公室配备有1名兼职人员,共有名工作人员,其中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4名,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

2、缺少对信息的整理,没有建立相应的信息分类和查询制度,在大量的信息中,公众想要方便快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很困难。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科学、运作高效,方便公众咨询查阅。

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分析梳理政务,更新完善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提高政府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学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最新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估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太平畈乡人民政府   

  201537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