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衡山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衡山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9-01-04 12:36  作者:胡德健信息来源:衡山镇  字体:[  ]

2018年全年以来,衡山镇按照中央、省市县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政府,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8年,为更好开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候选人朱启洲任组长,人大副主席张俊任副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人,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落实公开要求

1、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镇政府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能、领导成员及职责、部门负责人等信息和联系电话,按季度公开镇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和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同时还在政府大楼内设置政府信息公示专栏,定期或不定期张贴国家、省、市、区、镇各级政府公告、通知等其他政务信息。对于公示栏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2、创新公开方法。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美丽乡村等方面工作,我们加大相关政策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并通过民生工程宣传月等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使各项惠民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重点工作通过新媒体、宣传栏、公告栏等渠道,向全体居民公布,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3、完善公开内容。根据衡山镇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为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和信息报送任务分解表,要求全镇各部门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到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专职信息员初审后,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分管领导审核后发布于政务公开网。政务信息的及时上报并公开,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全镇的政务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增强了政府运作的公开透明性。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各部门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上的理解和把握不同,对内部管理和有些主动公开内容的界定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明确;二是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各部门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效果,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借助新媒体等渠道,创新政务公开工作途径,加大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效果;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