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大化坪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大化坪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4-04-24 00:00  字体:[  ]

大化坪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3年,大化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政府信息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规范和扩大公开内容,加强政府网站和信息公开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此项工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明显。现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大化坪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分管组织的副书记亲自抓,并抽调专人负责,积极参加市、县组织召开的会议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建设,配备了电脑和网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确保此项工作扎实进行。

二、建立制度,规范内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依据霍政办〔2009〕140号(《霍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文件精神,我镇严格对照《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格式、信息的分类整理、审查、录入等说明,对各类信息进行了合理分类整理,并科学编制《指南》和《目录》,建立了信息发布协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等制度,依法依规规范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强化措施,突出重点,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主动公开机制、公开申请受理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各项机制,及时、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并在政务公开栏、简报和网站上广泛宣传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做法。2013年全年公开政府信息395条,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公开等栏目全部按要求进行了更新,严格按照法定范围和时限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对政府信息变动进行了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