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大化坪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大化坪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09-01-07 19:03  作者:余文信息来源:霍山县大化坪镇  字体:[  ]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经市政府要求,我镇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确定了分管领导和专门从事政府公开的工作人员,全力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行《条例》学习和培训

1.认真学习《条例》。我镇先后派员参加县政府纠风办等单位举办的《条例》培训和研讨会,并组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参加《条例》学习班。

2.进行集中培训。县纠风办连续举办培训班,对全县各单位、部门进行集中培训,我镇也派专门从事政务公开网上发布的人员前去参加培训,听其讲解《条例》内容和意义、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和软件使用方法等。广泛深入的学习培训,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转发了国家和省贯彻《条例》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皖政办[2007]6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皖政[2007]120号)等有关文件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结合实际,建立相关的工作机制。建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1.开展广场宣传,加强经验交流。我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介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交流各地、各部门好的做法和经验。
    2.强化指导督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督促各单位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及具体负责人(联系人),建立工作联系制度;选派专人办公,进一步加大对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通过市政府网站动态公布单位最新进展情况。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不按《条例》公开政府信息的行为仍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仍需完善;二是网上申请公开工作不够及时,使用依申请公开相关文书不够规范等等。这些问题急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0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首先,要按照《条例》的法定要求,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经费、场所,切实做到人员到岗、机制落实。其次,我务必坚决执行《条例》,并尽快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机制,防范各类违反《条例》行为的发生。
    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填报系统的改版升级工作。09年上半年,要在现有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目录体系,升级填报系统,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做好行政权力公开高效运行工作。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手段,以行政服务中心和市统一政务平台为载体,推动行政权力网上规范、公开、透明、高效运行,建立起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运行公开、制约有效的行政权力运行机制。
    四是加强监督和考核。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和监察部门要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及时督促各单位做好编制和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工作、建立健全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机制、落实公开场所建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