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大化坪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大化坪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0-01-21 19:08  作者:余文信息来源:霍山县大化坪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大化坪镇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我镇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09年,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道路建设等领域信息公开。规范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与回应,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二)大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化水平。完善政务公开栏目,拓展延伸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依申请公开系统、意见箱系统。建立统计制度,定期统计全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三)切实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围绕政务公开、办事服务、政民互动三大功能定位,以资源整合及栏目策划为抓手,进一步突出为民特色,定期更新、维护镇政府门户网站。

(四)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指导。按时公布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群众的监督。制定具体评分办法,力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科学、客观、公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情况:我镇政府网站到2009年主动公开信息94条。主要围绕我镇经济、农业、社会民生以及各类社会活动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09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09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部分信息公开不主动、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2010年,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以点带面深化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白沙镇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政府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