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大化坪镇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大化坪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2-01-04 19:22  作者:余文信息来源:霍山县大化坪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化坪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予公开。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推进情况概述

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信息的公开。着重抓好新农村建设、民政、乡村重点工程、土地利用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探索对涉及民生、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要决定、措施等政府信息进行解读,方便公众理解重要的政府信息。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三是及时发布信息。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遵循相关部门文件精神,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

㈡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依托霍山县信息公开网站,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全年共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90条。

2.公共查阅点。依托镇党政办公室的办公设备为公众提供纸质查阅、网上查询、复印、出具证明和咨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

四、工作人员和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镇政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网站更新等。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不够,没有做到家喻户晓,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不高。二是需要专门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急需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设备。

(二)改进的主要措施。

1.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方法。同时,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拓展公开内容和范围。

2.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要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并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政务公开,以政务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结合。

3.落实责任,保证按质按量公开。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政府信息公开。

4.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建设,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5.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备案、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没有接到群众要求申请公开的事项;也没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