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霍山县太阳乡信息公开年报

霍山县太阳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表时间:2015-01-15 09:0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具体要求,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特向社会公布太阳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过去的一年里,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太阳乡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政治文明的重要一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二是健全制度,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完善保密审查程序;三是落实保障,拨付专项经费架设政府网站,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我乡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霍山县信息公开网及政府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向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乡在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41条,内容涵盖人事信息、政策法规、为民服务、应急管理等各方面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关于我省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皖价费〔2008〕208号)规定,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可收取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2014年度我乡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乡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2015年,我乡将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涉密文件保密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多渠道、高效率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